诉讼指南/ Action Guide

如何请律师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诉讼指南 > 如何请律师

聘请律师流程

2017年01月04日

     一.预约律师


      好的律师一般委托案件的当事人较多,所以案件当事人应提前与值班律师联系,说明案件情况,由值班律师根据案件性质和复杂程度确定专业部门律师,当事人再与律师预约时间,并按预约时间到律师事务所咨询。


      二.当事人与律师充分交流相关情况


      当事人到律师事务所后,应首先了解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,律师的专业能力、执业经验。重大、复杂案件,最好是到规模较大的律师事务所,并聘请资深律师。其次,当事人应尽可能全面地向律师讲述案件情况,当事人讲得越全面,律师的判断越准确。


      三.案件分析论证


      律师根据案件情况进行综合分析,重大、复杂案件,由律师事务所组织资深律师集体研究和论证,决定是否接受当事人的委托。


      四.签订委托合同


      律师事务所决定接受当事人的委托后,应与当事人签订委托合同,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。


      五.当事人交纳律师费并由律师事务所出具票据


      律师费应由当事人交给律师事务所,并由律师事务所出具票据,律师个人不能私自收取律师费。如因特殊原因暂时不能交到律师事务所,应由收款律师出具暂收条,当事人凭暂收条到律师事务所财务室换发票。

/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