诉讼指南/ Action Guide

如何请律师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诉讼指南 > 如何请律师

聘请律师注意事项

2017年01月04日

      一.尽可能委托规模较大的律师事务所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规模较大的律师事务所具有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。在我国西部地区,尽可能聘请执业律师三百人以上的律师事务所,在北、上、广地区,尽可能聘请执业律师五百人以上的律师事务所。


      二.尽可能聘请资深律师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律师办理案件是一个专业性和实务性很强的工作,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。对于一些重大、疑难、复杂案件,最好是由资深律师组成办案组。


      三.  低收费、低质量的律师,谨慎聘请。


       律师事务所不是国家机关,也不是公益事业,没有国家拨款。如果律师事务所收费太低、低价竞争,就无法维持正常的运营,更不可能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。


      律师事务所基本办公费用仅是办理法律事务成本中很小的一部分,法律事务最大的成本是人力成本。一个法律事务,律师事务所首先要指派律师与当事人反复沟通,全面地详细地了解情况。在此基础上,律师事务所再组织资深律师研究、讨论,制订方案。如果该法律事务复杂、专业性强,律师事务所还会根据需要邀请外部专业人士再次讨论。方案制订后,根据不同情况,律师事务所组织模拟法庭,再次修正方案。参与人员的法律专业知识、经验,参与人员的数量,直接决定了办理该法律事务的成本。


      律师低收费,必然会省略讨论、研究、模拟法庭等重要环节,必然会造成低质量。当事人为了节约律师费,聘请低收费的律师,错过了案件的最佳时机,就象生病遭遇庸医,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,损失是很大的。


      同时,低收费对律师也是有害的,低收费造成低质量,低质量的律师,很少有当事人愿意聘请,低收费律师为了揽业务,只好再次低收费,形成恶性循环,既害了当事人,也害了律师自己。


      律师既不能过高收费,也不能低价竟争低收费,而应该根据案件情况合理收费。

//